close

旅途歸來已有幾日,但心仍然處于漂泊的狀態。

 

我總是忍不住一再的回想,路上遇到的人,邂逅的風景,還有很多,很多的一刹那,帶給我久久不能平息的觸動。並且渴望著,下一次的出發。

 

我記起在香港,從大巴車的窗口往外望,我看到窄窄的,但卻永不堵車,一塵不染的街道上,有駝了背的老翁,在吃力但認真的清理著垃極的背影。關于香港的種種明星似的幻覺落了地,在那一刻滋生出一種親切。

 

我記起在維多利亞港灣,在涼風習習的船頭,看到香港的高樓和萬家燈火時,我心裏升起來的,溫馨的對家和友人的思念。

 

我記起第一次見到人妖時,被狠狠驚豔了一把的滋味。還有人妖臉上,展現出來的純純的笑意。

 

我記得在曼谷機場,跟印度婦女相鄰而座,爾後不止一次相視而笑。沒有對話,完全陌生,但是我們用笑臉傳達著彼此的好奇跟友好。

 

我記得芭堤雅小店裏,跟營業員用手勢和表情交流著購物,不一樣的種族和國籍,不一樣的語言和文字,但有一點是共同的,那就是微笑,和善意。

 

導遊大哥說,人在旅途,要記得忘了時間,忘了年齡,甚至可以忘了性別。比拍照更重要的事情,是你要融入每一個陌生的城市,要深度旅遊,真實的去感受。

 

這些言論堪稱真理。旅途中最珍貴的,無法用語言盡述。也無法用相機永遠留存。它只能存在于心裏。

很多很多年以後,仍然忘不掉。就好像時至今日,我仍然清晰記得四川雅安路途中所見過的,刀切過一般的山脈。

 

在陌生的城市裏呼吸,那是一種別樣的滋味。

 

在異域他鄉,我發現了更爲廣邈的世界,完全不一樣的體制,不同的生活習性,無法想象的大膽,但它們真實的存在著。這個發現讓我對于自己的所謂見識完全顛覆。我所見到的,讀到的,是多麽的狹隘和局限。

 

世界如此之大。

並且美好如初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城市
    全站熱搜

    smmoo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