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意間看到《山楂樹之戀》大結局。原著早已閱讀,卻仍然禁不住再被感動一次。靜秋和老三。會有多少觀衆,在她(他)們身上看到自己年輕時的影子。之所以打動我,不只是因爲彼此的真心付出意濃情深,更多的是爲這淒美的愛情故事裏凸顯出來的善良和純樸,對于生命的渴望和珍惜。

 6f48549b232a17c4  

靜秋是幸福的。雖然並未能和老三相伴白頭。愛情在最高潮的時候靜止,于是沒有了後來俗世裏需要面對的瑣碎和平淡,反而在歲月的映照下,越陳越香,曆久彌新的散發出溫暖。老三說的對,只要靜秋活著,他就不會死。他在靜秋心裏永世長存。我想,老三給予靜秋的,如海洋般寬廣的愛,已經足夠潤澤她的一生,讓她有力量去面對人生中所有的寒冷。

 

《山楂樹之戀》讓我願意再一次鼓起勇氣去相信愛情。即使那樣刻骨的愛,我並不能有幸擁有。我仍然願意去相信,這世上是會有真愛的。抖落因滄桑而蒙了心的灰塵吧。縱使塵世仍然薄涼,人心仍然叵測,這世界並沒有期望中的那般美好。總還是能夠有一個角落,是用來盛放真情的。

 

相信了,才能重新張開愛的羽翼,才能重新擁有愛人的能力。

被愛滋養的女人,才會真正從心底透出滿足和淡定,才會擁有千嬌百媚的人生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山楂樹之戀
    全站熱搜

    smmoo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